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驻外报道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发表署名文章<br>《北京冬奥会与安哥拉人民同庆》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02-03 17:20

2022年2月1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发表署名文章《北京冬奥会与安哥拉人民同庆》,全文如下:

2022年2月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帷幕。非常巧合的是,安哥拉举国上下也将在这一天庆祝反殖民武装斗争纪念日。中安两国都将迎来自己喜庆的节日。

习近平主席指出,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中国将兑现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努力打造简约安全的精彩赛事。我们克服疫情困难如期办奥,完全有信心保障参赛人员、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北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共同制定发布了两版《防疫手册》,并对疫情防控全流程闭环管理进行“全要素测试”,赛事筹备进展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高度评价。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将为疫情笼罩下的世界带来希望之光、信心之源。

北京冬奥会将超越体育范畴,带动经济社会人文协调发展。过去的6年时间里,中国始终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北京冬奥会将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清洁能源供应,京张高铁作为世界首条时速达到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铁将连通三大赛区。赛事场馆大多沿用或改造了既有场馆,并将在赛后继续发挥体育、商业、文化等价值。冬季运动在中国加速普及,“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前实现。中国积极同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在场馆建设、赛事组织、人才训练等方面借鉴各方经验,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搭建了开放交流平台、互学互鉴的平台。中方建立了严密高效的监督体系,严格预算管理,强化过程监督,坚决杜绝腐败,确保北京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北京冬奥会将为世界打开了解当代中国新的窗口,全方位展示中国新发展理念和国家建设成果,向世界呈现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现代化国家。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承载了人类共同追求,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第76届联大协商一致通过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包括安哥拉在内的173个国家共提,强调北京冬奥会将是展现人类团结、韧性和国际合作宝贵价值的契机。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非洲国家明确表示支持北京冬奥会。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各国不是乘坐在家190多条小船上,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小船经不起风浪,巨舰才能顶住惊涛骇浪。我们相信,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持下,北京冬奥会将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舞台。

尽管安哥拉处于炎炎盛夏,但这里的朋友同样关心冰雪运动,关注北京冬奥。像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口号所说,“一起向未来”,让我们共同迎接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