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驻外报道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在安中资企业、侨团和安联防组织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07-17 01:12

2022年7月16日,驻安哥拉使馆召开在安中资企业、侨团和安联防组织安全工作会议,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并讲话。使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安哥拉整体安全形势并通报近期涉华典型案例,中信建设安哥拉公司代表中资企业商会,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安哥拉公司代表企业,中铁四局安哥拉分公司代表安联防,以及领事协助志愿者和华人志愿消防队代表先后发言,近两百人现场或视频参会。

龚韬大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海外安全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海外同胞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高度重视海外中资企业和公民的安全问题,要求驻外使领馆全力开展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今年8月安将举行全国大选,在安企业及同胞面临的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不容忽视。全体在安同胞要深刻认识新冠疫情及热带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安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防祸于未萌,图患于将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同时要统筹协调各方有利资源,共建共享共有立体化安防体系,共同打造在安华社“安全共同体”。此外,在安企业及同胞要积极植根非洲,融入当地,广交朋友、广结善缘,以实际行动向安社会各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化解阻力形成助力,为推动中安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形成人民彼此更友善、更亲近、更认同、更支持的局面持续做出新的贡献。中国驻安大使馆将同大家安危与共,和衷共济,努力创建在安工作生活安全环境,维护中国公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与会企业和侨团代表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使馆要求,担负起维护在安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共同筑牢旅安同胞的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和安全发展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中安建交四十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