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驻外报道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 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就安哥拉前总统多斯桑托斯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08-08 16:39

2022年8月8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就安哥拉前总统多斯桑托斯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全文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2日就安哥拉前总统多斯桑托斯逝世向安哥拉总统洛伦索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的哀悼。习主席指出,多斯桑托斯是安哥拉杰出领导人,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安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珍视中安兄弟般的传统友谊,愿同安方一道努力,扩大和深化双边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中安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作为中国驻安哥拉大使,我出席了在共和国广场举行的外国使团为安哥拉前总统逝世哀悼仪式,为其默哀。我深切感受到:

多斯桑托斯总统是安哥拉和平的缔造者。他领导安哥拉人民实现国家和平、和解,为安哥拉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他支持了其他非洲国家反殖民主义、反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提升了安哥拉的国际形象和地区影响力。

多斯桑托斯总统是中安合作的培育者。他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以远见卓识开展与中国的合作。在任期间,与几代中国领导人均曾就深化两国关系进行过深入交流。2010年,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应邀访安,受到多斯桑托斯总统热情接待,双方一致决定,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中安都是发展中国家。相似的历史遭遇使中方对安方的发展诉求感同身受。安哥拉2002年恢复和平以后, 中国率先伸出合作之手,支持安开展战后重建。从那以来,两国合作蓬勃推进,合作成果有目共睹,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将继续支持安方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安方一道,不断提升中安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以此向多斯桑托斯总统致敬。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