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驻外报道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使馆召开的在安中资企业、侨团和安联防组织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2-12-18 02:04

2022年12月17日,驻安哥拉使馆召开在安中资企业、侨团和安联防组织安全工作会议,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在安主要中资企业、侨团商会、华助中心、领事协助志愿者、安防联络处代表等近百人现场或视频参会。

龚韬大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回顾了一年来使馆同大家所做安全工作的情况并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利益,明确要求驻外使领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海外中国机构和公民不断加强和完善安全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我海外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在安同胞及中资企业要密切关注圣诞、新年来临之际安治安形势可能出现的新变化及外溢风险,提高预测防范各类风险能力,把安全工作长管长严抓到底落到位。要统筹安全和生产经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强化风险管控,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依托安联防、领事协助志愿者、华助中心等机制打造安防互助共建模式,加强治安防控整体性、协同性,打造华社安全共同体。此外,各在安中资企业及同胞要坚持合法合规经营,把知法守法用法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积极树立正面形象,面向安社会各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助力中安两国民间交往,推动两国人民彼此更友善、更亲近、更认同、更和谐。

龚大使强调,不久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哥拉顺利举行国家大选,中安两国政治日程紧密契合,发展步调同频共振,双方务实合作前景广阔。明年中安将迎来建交四十周年,这为中安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驻安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同全体在安中国同胞和机构一道,团结协作、安危与共,全力创建和维护在安工作生活安全环境。

使馆介绍当前安哥拉整体安全形势并通报近期涉华典型案例,提醒在安中国同胞及企业警惕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点。会上,中信建设安哥拉分公司、葛洲坝安哥拉分公司、中国总商会、安联防、大平渔业等单位代表就加强企业属地化管理、合法合规经营、联防机制建设、侨胞帮扶工作等方面分享心得和经验。

与会企业和侨团代表纷纷表示将按照使馆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共同筑牢旅安同胞的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和安全发展迎接中安建交四十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