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驻外报道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使馆向在安同胞发放“新春暖心包”活动

来源:(驻安哥拉使馆) 2023-02-04 03:05

2023年2月3日,驻安哥拉使馆举办“新春暖心包”发放仪式,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并讲话。安各侨团代表出席。

龚大使首先向大家送上元宵节祝福并表示,今年是中安建交四十周年,不久前在亚福商城成功举办的“中安友谊日”活动,是疫情三年来使馆参与举办的最大规模对外活动,也是在安侨团首次同安外交部合作。活动展现了在安侨胞的凝聚力和实力,展现了中国文化和侨胞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宣传效果很好。活动的成功举办也预示着中安未来合作更加广泛,前景更加光明。在新春佳节之际,国务院侨办、江苏省侨联为在安同胞准备了近2000份“新春暖心包”,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在安同胞的关心和惦念,饱含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同温同暖,侨心向党、永结同心的美好寓意。请各侨团尽快将暖心包分发给在安侨胞,特别是此前已经在使馆开设的专门通道报名的困难同胞,让我们的在安侨胞切切实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

龚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第一年。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变化和国内防疫措施的调整,相信新的一年中安两国各领域合作将进一步拓展、人员交往将更加密切,希望各侨团继续发扬在安侨社艰苦奋斗、守望相助、团结自律的良好传统,组织引导来安同胞在合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的同时,做好安全防范,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安民间交流在新形势下继续走实走深。驻安哥拉使馆将一如既往提供服务和保障。

各侨团代表纷纷感谢党和祖国的关心,表示元宵节之际收到“新春暖心包”,心里暖意融融。各侨团将始终心系祖国,继续为促进中安关系向好向前发展,增强两国民间交往互动而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