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举行会谈时强调
推动中安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来源:    2014-05-10 08:07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安哥拉总统府同安总统多斯桑托斯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安之间有着深厚友谊。中方高度重视中安关系,视安哥拉为亲密朋友和对非合作的重要伙伴,支持安哥拉实施以“发展、稳定、就业”为核心的治国方略,愿与安方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加强党际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与安方一道,进一步强化两国政府对合作的统筹和引领作用,加强发展规划领域合作,尽早签订双边投资保护协定;促进中安合作向产业驱动迈进,继续做大做强互惠贷款合作这一品牌,推动能源、基础设施、金融、农业、城镇化、制造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探讨以安哥拉为枢纽经营区域性航线,推进域内互联互通;进一步密切民间交往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中国政府鼓励中方企业赴安投资兴业,希望安方继续为中国投资提供便利,确保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

  多斯桑托斯表示,中国是维护非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安哥拉的可靠朋友和伙伴。两国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广阔。进一步深化安中合作对安哥拉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安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愿进一步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团结协作。安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安投资,积极参与安经济、社会建设,并将为此提供便利。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医疗、金融、人员往来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多斯桑托斯在总统府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两国领导人登上检阅台,军乐队高奏中安两国国歌。李克强在多斯桑托斯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多斯桑托斯总统夫人安娜出席欢迎仪式。

  当天,李克强总理和夫人程虹向安哥拉开国总统内图纪念馆敬献花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