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会见安哥拉外交部长希科蒂
来源:    2015-03-27 23:5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26日,在安哥拉访问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会见安外交部长希科蒂,驻安哥拉大使高克祥、安外交部亚大司司长潘佐等参加会见。

钟建华大使与安哥拉外交部长希科蒂会谈

  钟大使表示,近年来,安国家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中安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今年正值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相信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中安关系迈上更高水平。钟指出,去年以来,安先后出任大湖地区国际会议组织轮值主席国和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中方密切关注非洲形势发展,支持安方在地区和平与安全事务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希热烈欢迎钟大使到访,高度评价双边关系,感谢中方对安国家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安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双边多领域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钟建华大使接受安哥拉新闻媒体采访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