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安哥拉总统特使、外长奥古斯托
来源:    2019-07-23 19:2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7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安哥拉总统特使、外交部长奥古斯托。

  王毅欢迎奥古斯托作为洛伦索总统特使访华,表示安哥拉是中国的战略伙伴,在中国对非外交中占有重要位置。去年,习近平主席同洛伦索总统两次会面,就中安关系和两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安方落实好这些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用好“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论坛两大平台,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感谢安哥拉支持中方人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在涉疆问题上主持公道,愿继续与安方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按照互利双赢的原则同安方合作,为安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助力安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战略。

  奥古斯托表示,安哥拉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安中友谊就像一棵大树,在双方努力浇灌下,不断成长壮大、开花结果。安哥拉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安发展建设提供的支持帮助,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层级交往,深化务实合作,继续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安哥拉祝贺中方人选成功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这是中国外交取得辉煌成功的又一证明。希望并相信中方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维护非洲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

  双方还就两国合作中的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