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通电话
来源:    2020-05-12 07:23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同安哥拉互为重要战略伙伴,政治互信牢固,双边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我们高兴看到在洛伦索总统领导下,安哥拉政府采取果断措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中国政府两批援安物资已经运抵。中方愿继续同安方加强抗疫经验交流,并为安方在华采购抗疫物资提供协助。中国在安哥拉有大量企业和人员,相信安方会维护好他们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安两国人民有着深厚友谊,中方愿同安方加强友城交往,夯实两国民意基础。

  王毅说,中非传统友好,双方历来相互支持,患难与共。对非洲兄弟面临的疫情挑战,中方感同身受,虽然我们也面临抗疫压力,但仍然克服困难、驰援非洲,已向非洲各国提供多批次紧急抗疫物资援助,中国地方省市、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中方分别向非洲五个次区域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并辐射周边国家,同非洲国家举行近30次专家视频会议,中国援非医疗队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近400场,同非方分享抗疫经验,培训当地医护人员2万多人次。中方高度重视疫情对非洲经济的负面影响,积极推动和支持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愿同非方共克时艰。

  王毅说,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加以应对。我们相信包括安哥拉在内的非洲兄弟会对个别势力借疫情抹黑中国、挑拨中非关系保持高度警惕,同中方一道共同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

  安东尼奥表示,中国抗疫努力为世界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安哥拉感谢中方提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感谢中方细心照料安哥拉在华留学生。安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加快友城建设,不断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团结和友谊。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总干事谭德塞得到非盟成员国一致支持,其工作成绩也赢得各方广泛赞誉。世界各国只有在世界卫生组织帮助下,加强团结合作,才能最终战胜病毒这个共同敌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