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安哥拉 > 相关新闻

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会见秦刚

2023-01-13 22:21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3日,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在罗安达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秦刚。

洛伦索请秦刚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感谢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支持安中关系发展。表示安中始终团结互信,合作势头良好。中国支持建设的机场、水电站、道路、港口等诸多标志性重大项目在安顺利推进,为安战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不可或缺作用。中国企业为安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我们期待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欢迎中国加大对安投资。

洛伦索强调,安中政策理念相近,安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继续同中国一道,共同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秦刚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洛伦索总统的亲切问候,表示建交40年来,中安始终真诚友好,携手并进。得益于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战略引领,中安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您就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为中安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方赞赏安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的正当主张,我们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安方反对外来干涉、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愿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秦刚说,中方赞赏安方积极斡旋地区热点,支持安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加强双方多边事务协调,共同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同日,秦刚同安哥拉外长安东尼奥举行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