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冈比亚 > 驻外报道

驻伊基克总领馆向智利卫生部驻第一大区秘书处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1-10-12 02:42

  2021年10月12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代表总领馆向智卫生部派驻第一大区秘书处捐赠防疫物资,物资部主任蒙特雷代表该大区卫生部秘书处出席捐赠活动。

  傅总领事表示,中国正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大国担当。中智抗疫合作卓有成效,中国和智利北部地区人民携手抗疫,守望相助。当前,智北部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医务工作者是奋战一线的英雄。此次捐赠旨在代表中方对当地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和慰问,对智北部人民传递真情厚谊,希望能为当地抗疫贡献绵薄之力,祝愿智方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发展。

  蒙特雷主任积极评价智中抗疫成果,感谢中方的慷慨捐助,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总领馆多次向当地社会各界提供物资援助,为抗疫提供了宝贵支持。当前,智北部地区非法移民问题突出,加速德尔塔等变异毒株跨境传播,对当地防疫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此次中方的物资捐助及时有效,将在保障当地医护人员安全和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蒙表示,卫生部派驻第一大区秘书处愿同总领馆保持沟通合作,共克时艰,不断深化两国友谊。

  当地主流媒体《隆希诺日报》和卫生部驻第一大区网络社交平台对捐赠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