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冈比亚 > 驻外报道

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会见冈前外长盖伊女士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1-11-27 03:41

2021年11月26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在使馆会见冈比亚前外长盖伊女士。

马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优先方向。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冈关系,两国复交五年多来,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将同包括冈比亚在内的非洲伙伴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共商共建共享,不断丰富中非命运共同体战略内涵,造福中冈和中非人民。

盖伊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赞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盖伊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心系非洲人民福祉。我对自己在任内积极推动并亲历冈中复交感到无比自豪。冈中复交后,中国为冈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领域建设提供了大量无私帮助,冈人民对此深表感激。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冈中友谊将更加牢固,双方合作将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