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冈比亚等国干涉中国内政发表谈话
来源:    2003-08-08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3年8月6日,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要求第58届联合国大会审议所谓“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冈比亚等国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1993年以来,联大总务委员会已连续10年拒绝将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这充分说明国际社会在此问题上的普遍共识:第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或方式加入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第二、1971年第26届联大通过联大第2758号决议,早已从政治、法律和程序上全面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联合国宪章》和联大决议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上述提案将理所当然地再次遭到拒绝。

  2300万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姐妹,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的复兴是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任何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分裂祖国的行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决不会答应。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