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吉布提 > 驻外报道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在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2022年度新闻奖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2-07-21 01:18

尊敬的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主席肯尼迪先生,
尊敬的吉布提通讯、邮政与电信部秘书长艾哈迈德阁下,
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很高兴应邀出席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2022年度新闻奖颁奖仪式,并同吉布提媒体界友人交流探讨加强中吉两国人文交流合作。首先,我谨向杰出获奖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今天获奖人员及其他记者朋友们长期致力于促进吉布提全社会信息分享,加强了吉社会团结、凝聚和活力,也促进了吉布提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友谊合作。我也想借此机会,赞赏肯尼迪主席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吉布提通讯、邮政与电信部的大力支持。

国之交在于民相知相亲。作为中国驻吉大使,我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加强吉布提民众对中国和中吉友谊的了解,促进中吉友好合作。到任一年以来,《民族报》、吉通社、吉电视台等吉布提媒体朋友为我履职提供有益平台,通过刊载署名文章、进行专访等方式全方位生动介绍中吉友好合作,例如:中吉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尤其是援吉新冠疫苗;去年11月底,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确定了中非合作新方向,为中吉关系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中国提出的“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支持地区国家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首次非洲之角和平会议圆满成功,开辟了中吉合作新维度;中吉在“一带一路”和吉“2035愿景”对接框架下所取得的多哈雷多功能港、吉国际自贸区、亚吉铁路等互利成果,等等。除此之外,记者朋友们还积极报道:吉布提孔子学院已签约,预计于今年秋季学期开院,为吉布提政府培养更多懂中文、懂中国的人才;中国援吉医疗队长期在吉救死扶伤,在吉中企在开斋节前后积极向当地社区捐赠物资;在吉布提庆祝独立45周年之际,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SPC项目盛大开业,盖莱总统亲自出席。总之,吉布提媒体朋友为宣介和促进中吉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中国驻吉大使馆愿继续同法语国家媒体联盟吉布提分部的各成员机构加强沟通合作。

一个月前,吉布提庆祝了独立45周年,中方赞赏吉方所取得的令人钦佩的国家发展成就,特别是近20多年在盖莱总统的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相信勤劳智慧的吉布提人民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吉方的可靠伙伴,中方愿继续与吉布提政府和人民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福祉。希望记者朋友们继续关注报道中吉友好合作,为两国民心相通和中吉关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