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吉布提 > 驻外报道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非洲青年创新和海事卓越中心首期创业训练营暨中非青年企业家论坛开幕仪式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2-09-15 23:54

2022年9月15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非洲青年创新和海事卓越中心首期创业训练营暨中非青年企业家论坛并致辞。吉总统盖莱、中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吉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主席哈迪、吉高等教育与研究部部长艾哈迈德、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北京大学林毅夫教授分别通过视频和现场致辞发言。

胡斌大使在致辞中祝贺首期创业训练营暨中非青年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并表示:非洲青年占总人口比例高达70%,青年是非洲大陆未来发展的核心要素,吉布提以及非洲各国都把青年视作国家的宝贵财富,为青年赋能、发挥潜力始终是各个国家发展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目标。青年人也承载着中非关系的希望,习近平主席和盖莱总统都高度重视在青年教育、培训和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中国招商局集团和吉港口自贸区管理局共同设立了创新和海事卓越中心,并举办了首届创业训练营及中非青年企业家论坛,这正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愿景、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的务实举措。中国将继续与吉布提和所有非洲友好国家合作,通过高等教育、专业培训、创造就业和提供商业机会等广泛措施,增强非洲青年的能力,促进创业,为实现吉布提《2035年愿景》和非盟《2063年议程》做出进一步贡献。

盖莱总统在视频致辞中首先向致力于吉布提和东非现代化发展的中方合作伙伴致以敬意,并表示:随着非洲青年创新和海事卓越中心的成立,吉中合作迈出了新的一步。中心不仅将使得吉布提成为向世界开放的培训中心,为吉和东非地区培育更多优秀青年,有助于吉成为物流和贸易主要枢纽和商务中心,提高吉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吉政府将努力确保该项青年创业倡议顺利实施。在致辞最后,盖莱总统赞赏吉中两国高度重视在教育和培训领域的合作,并宣布首期创业训练营开幕。

非洲青年创新和海事卓越中心坐落于吉东非国际特别商务项目区,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金支持。该项目作为公益项目,旨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帮扶吉布提及其他周边国家非洲青年促进创业就业,促进产业发展和经济多元化,助力其实现国家发展目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