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吉布提 > 驻外报道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中国援吉布提紧急人道主义粮援项目交接证书签署仪式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2-10-19 21:03

2022年10月19日,中国政府援吉布提政府紧急人道主义粮援项目交接证书签署仪式在吉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举行。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同吉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优素福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并发表讲话。吉内政部部长哈桑、难民与灾民救济局(ONARS)执行秘书长达拉尔等政府官员出席。

胡大使表示作为吉布提的好伙伴、好朋友,中国政府对吉面临的粮食短缺极为关注,并向吉提供507吨大米,以支持吉政府和人民为应对当前难关所作的努力。此次粮援是中吉合作实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扎实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再向吉提供总额1000万元人民币的粮食援助。中方愿同吉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支持吉国家发展,促进吉民生福祉,推动中吉两国友好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优素福外长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局部地区形势等因素影响,全球粮食供应链受到冲击。中国政府向吉提供的本次粮食援助以及新一批粮食援助,是对吉方保障自身粮食安全的有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吉两国是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战略伙伴,双方合作领域广泛,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技术交流、教育培训、卫生等多方面,请胡大使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吉政府和人民的真诚谢意。

吉国家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