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吉布提 > 驻外报道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出席吉布提针灸按摩中医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2-11-16 21:59

2022年11月16日,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应邀出席由中国(山西)第21批援吉医疗队与吉卫生部共同举办的吉布提针灸按摩中医培训班。吉卫生部总顾问贾拉德先生、各部门官员以及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上述活动。

胡斌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吉卫生部长艾哈迈德·罗布莱·阿卜迪利赫阁下及各位吉同仁对此次中医培训班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卫生健康是中吉合作的优先领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中吉卫生健康合作的又一生动体现。中国政府自1981年起向吉派遣医疗队,共有189名医生先后赴吉工作。目前在吉的第21批援吉医疗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与吉同仁并肩合作,为吉民众提供医疗服务,也多次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吉内陆地区开展义诊、送药活动。很高兴看到许多吉民众经医疗队员的妙手诊治恢复了健康,医疗队员们和吉民众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中医是中国文化的瑰宝。随着援吉医疗队的到来,中医传统技法也得到越来越多吉民众的欢迎和认可。此次参训的吉医师已拥有很好的西医技能,此次培训班将使他们对中医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各位学有所得,掌握运用中医的技法和力量为更多的吉民众消除病痛,带来健康。

胡斌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不久前胜利召开,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明确以中国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共同发展。这将为包括卫生健康领域在内的中吉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使馆愿和吉各部门与吉人民共同为之努力。胡斌大使并特别感谢了为培训班提供场地和便利的中国招商局集团。

侯伟队长感谢吉卫生部和驻吉使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在发言中表示,针灸和推拿是中国医学卓有成效的医疗手段和保健方法,在国际上的认可度和影响力日益彰显,也得到了广大吉民众的青睐。医疗队将通过此次活动为吉学员传授针灸和推拿的基础理论与操作方法,力争培训一批掌握针灸和推拿技术的专业人员,让中医持续为吉百姓造福。

吉卫生部总顾问代表吉卫生部长表示,感谢胡斌大使阁下、驻吉使馆和中国援吉医疗队一直以来对中吉医疗卫生合作所作贡献和大力支持,此次中医培训班的举办是两国在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新突破,吉卫生部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民众健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