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吉布提 > 驻外报道

驻吉布提大使胡斌在吉布提针灸按摩中医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驻吉布提使馆) 2022-11-16 22:04

尊敬的吉卫生部总顾问阿布杜勒卡特·穆罕默德·贾拉德先生,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我谨对中国援吉第21批医疗队和吉卫生部共同组织举办的吉布提针灸按摩中医培训班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援吉第21批医疗队为此做了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吉卫生部长艾哈迈德·罗布莱·阿卜迪利赫阁下对此次活动亲自关心指导,其他吉同仁提供了大力支持。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中吉卫生健康合作的又一生动体现。

医疗卫生是中吉合作的优先领域,中国医疗队是其中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政府自1981年起派遣援吉医疗队,共有189名医生先后赴吉工作。目前由侯伟队长带队的第21批援吉医疗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与吉同仁并肩合作,为吉首都民众无偿提供医疗服务,也多次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吉内陆地区开展义诊、送药活动。许多吉民众经医疗队员的妙手诊治恢复了健康,医疗队员们和吉民众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留下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随着援吉医疗队的到来,中医被越来越多吉民众所熟知。本次培训班主讲人周乃忠、连新刚两位中医大夫针灸、按摩的中医传统技法也深受吉民众的欢迎和认可。此次参训的吉医师已拥有很好的西医技能,培训班将使他们对中医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各位学有所得,掌握运用中医的技法和力量为更多的吉民众消除病痛,带来健康。在此,我也想要特别感谢为本次培训班提供场地和便利的中国招商局集团。

女士们,先生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不久前胜利召开,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明确以中国的发展促进世界的共同发展。这将为包括卫生健康领域在内的中吉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使馆愿和吉各部门与吉人民共同为之努力。

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