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吉布提总理迪莱塔
来源:    2005-09-2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5年9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吉布提总理迪莱塔。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吉友好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说,中吉自1979年建交以来,两国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近年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配合增加,两国关系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视吉为可信赖的朋友,重视加强与吉的传统友谊,将与吉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吉议会友好交往,开展高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双边友好小组的作用,相互学习和借鉴,增进了解和友谊,为促进中吉关系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迪莱塔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对非政策和吉中关系。他说,吉中建交26年来,中国向吉提供了大量无私的帮助,对吉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吉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赞赏和忠心感谢。吉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