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与吉布提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来源:    2009-01-08 09:3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1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吉布提共和国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建交30年来,在相互尊重、真诚友好的基础上,中吉关系顺利发展,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不断加深。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以及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吉友好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促进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展望未来,中方愿与吉方一道,发扬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友好合作,努力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盖莱在贺电中说,吉中关系建立在友谊和团结的坚实基础之上。建交30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成功。中国已成为吉布提发展道路上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中非合作论坛的成立给非洲带来更多的发展援助。因此,我们不仅要在双边领域,也要在中非合作总体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合作伙伴关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