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副主席会见吉布提外长尤素福
来源:    2009-12-29 17:5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12月2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吉布提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尤素福。

  习近平说,中吉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今年是中吉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信互助、患难与共,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堪称大小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中方感谢吉方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给予中方支持。中方珍视中吉传统友谊,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与吉方一道扎实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探索扩大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尤素福说,吉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吉方提供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吉方赞赏中国对非洲的政策,中国的发展经验给非洲人民很多启发。吉布提和很多非洲国家一样,奉行“向东看”政策。吉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气候变化等国际事务中与中方加强合作,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吉和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

  杨洁篪外长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