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吉布提外长优素福举行会谈
来源:    2014-01-08 05:5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1月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吉布提外长优素福在吉外交部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吉即将迎来建交35周年,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国积极参与吉布提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两国贸易和投资不断增长,吉布提已成为中国商品进入东非国家的重要门户,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补给休整的重要港口。吉布提战略位置重要,发展潜力可观。中方愿与吉方推进相互信赖的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愿打造中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升级版,鼓励有能力、有信誉的企业更积极参与吉方的港口和交通运输建设,提升吉布提作为东非交通枢纽的地位。加大对吉布提民生工程的支持,拓展两国在 防务和安全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海盗和恐怖主义威胁。

  优素福表示,中国是非洲和吉布提的重要合作伙伴,吉中关系对吉布提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吉布提外交的重点方向。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水资源利用等领域向吉方提供了大力帮助,极大提升了吉布提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吉布提的国家建设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吉方希望继续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愿与中国加强所有领域包括军事和安全领域的合作,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不断充实中吉合作的战略价值。

  会谈后,王毅和优素福共同签署了互免外交和公务护照签证协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