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提总统盖莱会见王毅
来源:    2014-01-08 06:0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1月7日,吉布提总统盖莱在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盖莱表示,中国是吉布提的真诚朋友,吉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吉布提的深情厚谊和大力帮助。中方支持吉布提的基础设施、物流建设,为吉布提打造东非港口和运输枢纽做出积极贡献。吉方愿深化与中国的战略性合作,学习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经验。期待在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特区、开发能源资源领域继续得到中方的支持,也愿与中方加强在东非和平安全事务上的合作。

  王毅表示,建交35年来,中吉始终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中吉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样板之一。中国视吉布提为重要合作伙伴,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吉关系。作为吉最可信赖的朋友,中方愿在吉布提最需要的港口、交通等领域深化互利合作,帮助吉布提提升区位优势,实现东非地区的互联互通。中方还将加大对吉布提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多惠及吉布提人民。深化安全和防务领域合作完全符合双方利益,中方愿与吉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