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
来源:    2018-07-10 21: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7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吉布提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优素福。

  王毅表示,盖莱总统去年11月成功访华,成为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后接待的首位非洲国家元首。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吉关系确定为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吉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已得到有效落实,中吉合作日益惠及两国人民,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也作出贡献。下阶段,双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更加坚定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战略沟通和协调,以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为契机,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水平。

  优素福表示,吉方祝贺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高屋建瓴的讲话,对阿中战略伙伴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愿为促进阿中合作、非中合作作出贡献。吉方始终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来对吉方发展提供的援助,愿不断加强两国务实合作,继续为中国驻吉保障基地运行提供支持与帮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