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吉布提外长优素福会谈
来源:    2019-02-20 14:2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2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吉布提外长优素福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吉建交40周年。40年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本着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原则看待和处理中吉关系,本着正确义利观帮助吉加快自身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成为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和风雨同舟的好兄弟。中吉合作是全方位、战略性的,这是中吉友好的象征、政治互信的体现,也是互利双赢的结果。双方应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两大机遇,结合吉方需要和中方优势,将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中非合作“八大行动”切实转化为实际成果,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中方愿同吉方进一步加强在护航、维和、反恐、打击海盗等方面合作,为非洲和平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优素福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表示吉方钦佩中国发展成就。吉中两国40年来的交往始终是真诚友好的,吉中关系堪称非中关系的典范,吉方珍视同中国的牢固友谊,将继续致力于同中国发展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在联合国等国际场合支持中方正当立场,维护双方共同利益。吉方欢迎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支持中方为促进非洲和平安全发挥更重要作用,期待在共建“一带一路”及非洲和安等问题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感谢中方为促进吉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所做努力,希望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经验,欢迎更多中方企业赴吉投资兴业,助力吉实现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