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科特迪瓦 > 驻外报道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国际竹藤组织拉美地区负责人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1-10-14 06:57

  2021年10月8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国际竹藤组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负责人哈科梅和巴环境部森林司司长卡达维德,就推动中巴竹藤业合作、助力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

  魏强大使指出,日前,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强调全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国际竹藤组织为推动巴绿色发展、增加就业、减少贫困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愿同国际竹藤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共同助力后疫情时代巴经济社会的绿色、普惠发展。

  哈科梅和卡达维德表示竹藤种植及竹藤制品生产为巴拿马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机会,国际竹藤组织和巴环境部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共同将巴拿马打造为中美洲地区竹藤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