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科特迪瓦 > 驻外报道

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出席驻塞使馆、全国对外友协、塞中友协三方视频连线交流

来源:(驻塞浦路斯使馆) 2021-10-13 23:53

  2021年10月12日,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出席并主持驻塞浦路斯使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塞浦路斯中国友好协会三方视频连线交流。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塞中友协会长蒂诺斯·弗洛里迪斯等出席活动,三方就两国关系和民间往来进行了充分和友好交流。

  刘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始终坚持友好相处、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特别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实现全面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地方及民间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塞友好合作关系迎来越来越多新发展机遇。中塞地方及民间交往是中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人文交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包括在抗疫上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增进了民心相通。全国对外友协、塞中友协为密切中塞两国地方和民间交往作出了重要贡献。驻塞使馆愿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希望全国对外友协、塞中友协积极参与庆祝中塞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及后续工作,共同将中塞关系推向新高度。

  姜江副会长表示,中塞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两国在双多边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与合作。特别是塞加入欧盟后,中国在欧盟多了一个好朋友。塞在欧盟内部积极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成为中国真诚的合作伙伴。中塞关系的发展既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和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普遍共识,也离不开两国深厚的民意基础。全国对外友协愿继续发挥作用,积极从民间、地方层面推动中塞关系发展,全力支持中塞城市间建立友城关系并通过友城开展务实合作,让市民和两国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全国对外友协愿加强与塞中友协的合作交流,欢迎塞中友协的朋友们在疫情结束后访问中国。

  弗洛里迪斯表示,我曾在中国学习、生活多年,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返塞后,我参与筹建塞中友协,并从1989年起一直担任会长。塞中友协成立以来,在驻塞使馆的关心下,在全国对外友协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塞中民间交往,曾参与组织两国间形式多样的交流访问活动,特别是人文领域的交往,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彼此了解和认同。塞中两国在许多问题上拥有共同利益和看法。塞不会忘记中国在安理会等国际场合对塞浦路斯问题的坚定支持。我们愿不断加强两国民间交往,特别是与驻塞使馆、全国对外友协开展经常性联系,助力双边关系发展和战略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