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科特迪瓦 > 驻外报道

驻纳米比亚使馆举办中国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来源:(驻纳米比亚使馆) 2021-10-14 15:53

  2021年10月13日,驻纳米比亚使馆举行中国知识竞赛颁奖仪式,驻纳米比亚使馆临时代办杨军向获奖选手代表颁奖,5名竞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出席并受奖。

  杨军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使馆这次举办中国知识竞赛,既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也为了庆祝长达数十年的中纳友谊。中纳友谊可追溯至上个世纪60年代,当前两国关系已从当初的单一政治军事联系扩大到经济、人文领域,但两国关系发展也面临一些挑战,我们希望通过举行这次中国知识竞赛增进纳米比亚民众对中国和中纳关系的了解,听取大家对新时期发展中纳关系的意见和建议。此次竞赛无论是参与度还是参赛选手的表现都超出我们的预期,不少选手表现出对中国和中纳关系广泛的了解,并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建议,希望各位获奖者继续关心中国和中纳关系的发展,续写中纳友好故事。

  获奖选手代表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很高兴能在这次比赛中获奖,这与自己平时关注中国和中纳关系分不开。特等奖获得者表示,我2013年到访中国时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回到纳米比亚后也一直关注中国大使馆在报纸、电台、网络和社交媒体上的发布的消息。感谢大使馆举办这次竞赛,这既检验更增进了我对中国和中纳关系的了解。希望使馆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今年“十一”国庆节前夕,驻纳使馆通过《新时代报》等媒体向纳米比亚公众开展了中国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中国历史、地理、文化及中纳关系等多方面。活动吸引了近200名来自纳米比亚各行各业的选手参加,其中最小选手年仅11岁。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参与奖若干。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