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会见科特迪瓦外长巴卡约科
来源:    2007-05-1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5月1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科特迪瓦外长巴卡约科。

  温家宝说,中科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方赞赏科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近一段时间以来科特迪瓦国内和平进程取得的重大进展感到高兴,将继续支持科特迪瓦政府和人民为顺利推进政治过渡、实现国家持久和平所作的不懈努力。温家宝强调,中国政府重视中科友谊,愿与科特迪瓦政府共同努力,增进相互信任,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温家宝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情况,表示中方愿与科方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峰会成果全面落实,造福于中科两国人民和非洲人民。

  巴卡约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科提供的无私援助,赞赏中方尊重科国家主权并支持科和平进程,重申科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巴卡约科高度评价中方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表示科方重视对华关系,希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科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巴介绍了科国内形势发展。

  外交部长杨洁篪、副部长李金章等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