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与科特迪瓦外长巴卡约科举行会谈
来源:    2007-05-11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5月11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与来访的科特迪瓦外交部长巴卡约科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中科建交24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日俱增。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珍视中科友谊,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和平进程,并愿与科方共同努力,增强政治互信,加强友好交往;深化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扩大文教、卫生、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维护共同利益,推动中科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巴卡约科说,科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双方合作成果丰硕。中国长期以来向科提供了大量援助,帮助实施了许多项目,为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科人民对此深表感谢。科方感谢中方积极支持科和平进程,支持科维护国家主权、尊严和合法权益的努力。巴卡约科强调,科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巴卡约科通报了科特迪瓦国内和平进程最新进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当日下午,巴卡约科外长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科特迪瓦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谅解备忘录等文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