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访问科特迪瓦并与科外交国务部长敦坎举行会谈
来源:    2011-06-24 07:5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1年6月23日,应科特迪瓦政府邀请,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访问科特迪瓦,并于当日下午与科外交国务部长敦坎举行会谈。中国驻科大使魏文华、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孙保红、科城建与卫生部长萨诺戈出席。

  会谈开始前,翟副部长与敦坎分别作为中科两国政府代表签署了中科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国政府对科援助协议等一系列合作文件。

  翟副部长感谢科政府的盛情款待并表示,科特迪瓦是西非的重要国家,中国一直关注科局势发展,积极支持科和平进程。中科两国团结互助、平等相待,各领域务实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中方愿与科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敦坎表示,翟副部长的到来再次展现了中科两国的深厚友谊。1983年中科建交以来,双边政治磋商不断深化,高层互访频繁。中国政府坚定支持科危机后重建,为科提供了大量援助,敦代表科总统瓦塔拉对中国政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科方愿与中方一道,继续巩固和加强两国之前的友好合作关系。

  会谈结束后,翟副部长代表中国驻科使馆向科外交部赠送了部分办公物资。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