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总统会见杨洁篪
来源:    2012-01-04 08:5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1月3日,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阿比让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瓦塔拉在会见中表示,科特迪瓦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中国对科实现民族和解与经济恢复所给予的坚定支持。

  瓦塔拉说,科政府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科中关系能够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科地理位置重要,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业已存在的紧密联系,发展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杨洁篪对科特迪瓦在瓦塔拉总统领导下稳步推进民族和解、积极开展恢复重建表示祝贺。他说,中科关系建立在真诚友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基础之上,双方对于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有着广泛和重要的共识。中方高度重视中科友好合作,乐见两国各领域合作加速全面发展。在新形势下,中方愿与科方携手努力,加强高层交往和政治互信,积极拓展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将中科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杨洁篪表示,作为非洲的真诚朋友与伙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以及中非共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杨洁篪3日抵达阿比让,开始对科特迪瓦进行正式访问。当天,杨洁篪同科特迪瓦外交国务部长敦坎举行了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