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
来源:    2012-07-19 18:0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7月19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邀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

  贾庆林表示,中科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合作、发展、共赢一直是双边关系的主题,这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感谢科方一贯在关乎中方核心和重大利益问题上给予的支持。当前,科正致力于恢复、重建。中方愿向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赴科开展投融资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进展。全国政协愿为中科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贾庆林说,新世纪以来,中非关系全面、快速、深入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引领中非关系的一面旗帜。此次论坛部长会的召开再次将双方关系推向新的历史起点。中方始终不渝地致力于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愿同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非洲国家共同努力,落实好论坛部长会上推出的对非合作新举措,不断深化中非友谊与合作,进一步造福双方人民。

  瓦塔拉表示,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关系发展顺利,前景光明。科方感谢中方在科面临困难时的支持和在经济和社会建设上提供的帮助,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合作关系,致力于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的合作。科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本次论坛部长会召开及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表明中国对非洲的重视及支持非洲的坚强决心。非洲需要中国,中国也可以依靠非洲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