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中国愿帮助非洲实现繁荣
来源:    2015-03-19 04:3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3月18日,新兴非洲国际研讨会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召开,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南非前总统姆贝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等1000余名嘉宾与会。

  张明副部长表示,作为非洲的好伙伴、好朋友、好兄弟,中方既对非洲的发展前景欢欣鼓舞,同时也对非洲发展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中方有支持非洲发展的强烈政治意愿,有可供非洲借鉴的成功经验,有帮助非洲实现梦想的能力。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方将继续坚持真诚友好、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中非合作论坛的作用,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进中非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加大建设性参与非洲和安事务,使非洲实现繁荣与振兴之梦,再创新的辉煌。

  张明的发言受到与会各方的高度评价,认为讲话生动精彩,富有启发,有助于非洲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的对非政策,更好地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