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科特迪瓦 > 相关新闻

科特迪瓦副总统科内会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

2022-12-12 18:27

2022年12月9日,科特迪瓦副总统科内在总统府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豫锡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瓦塔拉总统关心支持下,中科关系快速发展,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赞赏科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予以理解和支持,将科方视为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中国人民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方愿以中科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发展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在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前行。

科内代表科方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近年来科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科方由衷感谢中方帮助科建成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这对科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意义重大。科方愿同中方增进各层级交往,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科投资,拓展农业、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继续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维护共同利益。

应科方邀请,刘豫锡特代于12月7日至10日对科特迪瓦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还会见了科国务部长兼外长卡马拉,并同当地主要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