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达加斯加 > 驻外报道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2021年第三期媒体沙龙

来源:(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1-12-08 02:50

2021年12月7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2021年第三期媒体沙龙。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向马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TVPlus电视台、Ma-TV电视台、Dream’in电视台、《午报》、《快报》、《新闻报》、《Gazetiko》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宣介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和实践。

郭大使着重宣介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和未来三年中非务实合作“九项工程”,聚焦马民众关心的卫生健康、气候变化、数字创新等领域介绍两国合作现状与前景。

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郭大使介绍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宣介“十个坚持”历史经验,重点解读坚持中国道路,强调中国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郭大使重点解读了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指出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的坚持。民主的本质是人民当家做主,中国的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享有广泛权利、民主参与不断扩大、国家治理高效、社会和谐稳定,权力得到有效制约和监督。

郭大使强调不存在所谓民主的标准样本、统一模式,用单一的标尺衡量世界丰富多彩的政治制度、用单调的眼光审视人类五彩缤纷的政治文明,本身就是不民主的。实现民主的形式是多样的,中国主张各国走符合自身国情的民主发展道路,愿与马达加斯加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共同发展。

与会媒体认真聆听郭大使发言并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中国发展道路、中马经贸关系、双边疫苗合作和两国具体合作项目等进行提问。使馆外交官们一一作答。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