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达加斯加 > 驻外报道

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出席使馆向马卫生部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

来源:(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1-12-24 23:30

2021年12月24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行向马公共卫生部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和马卫生部长泽利·阿里韦卢·拉德里亚马南塔尼共同出席。中国使馆此次捐赠了摩托车、便携式呼吸机、制氧机、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抗疫物资,支持马疫情防控。

郭大使表示,中国有句谚语“患难见真情”。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坚定支持马抗击疫情,用最真挚的方式真实而具体阐释了中马友谊。相信这次使馆捐赠新一批抗疫物资,将为外省地区、交通不便的乡村有效抗击疫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为救助生命发挥积极作用。

郭大使说,在上月底举办的第八届中非论坛部长级会议上,中非双方达成重要共识,团结合作共同战胜疫情。中国对非医疗卫生援助顺应非洲发展需求,为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增添力量。驻马使馆将同马卫生部一起继续加强在马卫生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泽利部长积极评价马中两国几十年来卫生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对中国使馆援助摩托车等抗疫物资,为马实施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提供助力深表感谢,表示卫生部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卫生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郭大使和泽利部长共同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仪式前,郭大使与泽利部长就加强中马卫生合作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