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达加斯加 > 驻外报道

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出席宣介中方就台湾问题立场媒体沙龙

来源:(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2-08-19 22:52

2022年8月18日,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举办媒体沙龙,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重点宣介《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并就佩洛西窜访台湾阐释中方立场。马国家电台、电视+电视台、马电视台、维瓦电视台、追梦电视台、《午报》、《新闻报》、《真理报》、《映射报》、《吾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的近40名记者参加。

郭大使回顾台湾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历史经纬和法理依据时,强调台湾问题是是中国内政。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

郭大使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联大2758号决议从政治、法律和程序上彻底解决了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不存在“两个中国”、“一中一台”。

针对佩洛西窜访台湾,郭大使强调这是升级美台官方往来和实质关系的重大政治挑衅,严重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采取军事演训等一系列反制举措是对美方挑衅的正当合理回应,不仅维护了自身利益,也维护了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了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共同利益。

针对西方媒体涉台歪曲报道,郭大使呼吁马媒体保持独立公正判断,传递客观公正声音,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支持。

与会媒体认真聆听郭大使发言并就和平统一前景、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的区别、马达加斯加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有关情况等进行提问,郭大使一一详细作答。

当天,马收视率最高的电视+电视台晚间新闻均对媒体沙龙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专题报道,发行量最大的《午报》头版发表题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报道,介绍中方对佩窜台的严正立场。马电视台、《映射报》、《真理报》、《吾报》等其他媒体也予以广泛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