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马达加斯加参议长拉杰米松
来源:    2006-07-03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6年7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达加斯加参议长拉杰米松。

  吴邦国说,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和各层次人员往来不断增加,双边合作日益深化,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把中马关系推向前进。吴邦国对马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赞赏。

  吴邦国说,中马立法机构间的交往与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马议会的交往,积极开展各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了解,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吴邦国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非关系,愿与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进一步增进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加强国际磋商,为中非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拉杰米松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马参议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谋福利。拉杰米松重申马达加斯加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