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
来源:    2007-05-16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上海会见了来华出席非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42届年会的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

  温家宝对中马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了积极评价,赞赏马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马方长期以来在国际事务中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他说,中马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中马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日益增强。中方对中马关系的现状感到满意。

  温家宝指出,当前,马达加斯加正在实施五年发展规划,这为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能源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契机。中国有适用的技术和经验,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马方开展在上述领域的合作,同时为马方发展教育和卫生事业提供帮助。

  拉瓦卢马纳纳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成就。他表示,马中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马达加斯加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关系。中国加强与非洲的关系为非洲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马达加斯加对与中国开展合作感到非常自在和愉快。马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