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马达加斯加参议院议长
来源:    2008-10-16 20:4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我爱马达加斯加党全国主席、马达加斯加参议院议长伊万·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

  吴邦国说,中马建交36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卫生、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对两国的良好合作表示满意。发展同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的非洲国家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基础。中方愿与马方一起,密切合作,推动中马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吴邦国指出,政党交流和议会往来都是中马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继续加强与爱马党和马国民议会、参议院之间的交流,就治国理政经验、党建等方面充分交换意见,为推动中马国家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伊万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此访的目的就是为了推动与中方在政党、议会、政府等各方面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