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开始对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来源:    2008-11-11 08:3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11月10日晚,应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参议院议长伊万·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和国民议会议长雅克·西拉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抵达塔那那利佛,开始对马达加斯加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访问马达加斯加。

  21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伊瓦图机场。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沃瑞棣和马方高级官员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走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马国民议会议长西拉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仪仗兵在红地毯边列队致礼。身着民族服装的马达加斯加少年儿童向吴邦国委员长献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中马建交36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访问期间,我将同拉瓦卢马纳纳总统、拉贝马南贾拉总理、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议长和西拉议长等马方领导人分别进行会晤,就发展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以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立法机构间的友好往来,扩大在经贸、文教、卫生等各领域合作,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工作人员,援马达加斯加专家组、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也到机场迎接。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埃塞俄比亚的访问后于当天下午乘专机离开亚的斯亚贝巴来到塔那那利佛的。离开亚的斯亚贝巴时,埃塞俄比亚人民代表院议长特肖梅到机场休息室与吴邦国委员长亲切话别,祝贺吴委员长访埃取得圆满成功。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等也到机场送行。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