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理
来源:    2008-11-12 08:38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塔那那利佛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理拉贝马南贾拉

  2008年11月11日上午,正在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在总理府会见了马达加斯加总理拉贝马南贾拉。

  拉贝马南贾拉总理首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的来访。他说,马方期待着吴邦国委员长的这次重要访问,共同推动马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吴邦国说,刚才我和拉瓦卢马纳纳总统进行了很好的会晤,达成了重要共识,现在又与总理阁下就发展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交换意见。中马政治关系良好,深化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是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中方愿与马方在能矿、水电、农业、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支持和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与马方开展大项目合作,在技术转让上采取积极开放政策,更多地使用当地劳动力,加强对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带动和促进马经济社会发展。

  拉贝马南贾拉说,马中两国人民之间有着坦率真挚的友情,每当马达加斯加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人民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马达加斯加人民对中国人民深怀感激、充满信任。他表示,马方对同中方加强在农业、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有着强烈的愿望,支持两国企业间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更多地参与“马达加斯加行动计划”的实施,马达加斯加政府将为此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吴邦国向拉贝马南贾拉总理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拉贝马南贾拉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马达加斯加内政、外交、国防、交通、环境、经济等部长和驻华大使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