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马达加斯加参议长
来源:    2008-11-14 08: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8年11月11日下午,正在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在参议院会见了马达加斯加参议长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

 
正在马达加斯加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参议院会见马达加斯加参议长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 

  吴邦国说,从15世纪起,就有华人来马达加斯加生活、创业,与当地居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成为中马友谊的缔造者和传播者。近年来,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双边关系得到巩固和发展。历史和事实证明,中马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愿与马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议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马达加斯加参议院的友好交往,愿加强双方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议会交往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说,中国在各方面都是马达加斯加学习的榜样。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英勇战胜地震灾害更显示了中国出色的组织能力和非凡的民族凝聚力。马方为有中国这样的好朋友、好伙伴感到骄傲。中国的快速发展,也为深化马中互利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马达加斯加议会愿从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出发,通过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促进马中贸易、投资、卫生、旅游和地方等领域的合作深入向前发展。

  晚上,吴邦国委员长在总统府出席了由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议长、国民议会议长西拉和拉贝马南贾拉总理共同举行的欢迎宴会。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