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特使刘贵今访问马达加斯加
来源:    2015-06-04 02:53
[字体: ]      打印本页

  

刘特使会见埃里总统

  2015年6月1日至3日,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特使刘贵今访问马达加斯加。访问期间,刘特使分别会见马总统埃里和外长阿塔拉,向对方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王毅外长的诚挚问候,并就双边关系和中非合作论坛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与对方交换意见。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民陪同上述会见。

  刘特使回顾了中马自1972年建交以来的友好交往历史,表示中方珍视中马传统友谊,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马正处于由乱到治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国正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一大批优势富余产能需要向海外发展,双方需求高度契合,经贸合作前景一片光明。同时,中方也愿与马深化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

  刘特使说,中非合作论坛是实现中非合作的重要机制。今年第四季度,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南非举行。中方愿听取包括马在内的非洲国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希马方积极参与论坛事务,充分分享论坛成果,加速自身发展。

刘特使、杨大使与埃里总统合影留念

  马方对中方一直以来对马政治和解和社会稳定给予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表示欢迎中方在各领域向马进行产能转移,也愿与中方在人文、卫生等领域深化合作。中国在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后续行动中向包括马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了大量信贷支持,帮助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马方对此表示感谢。今后,马方希继续从中非合作论坛中充分受益,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和标杆。

  刘特使会见阿塔拉外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