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马达加斯加外长阿塔拉
来源:    2016-07-28 22: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7月2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的马达加斯加外交部长阿塔拉。

  王毅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方赞赏马方主持公道,公开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正当立场。中方愿同马方共同努力,以落实论坛峰会成果为契机,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在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加工制造业和工业园区开发、海洋经济等五大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开创中马合作新局面。

  阿塔拉感谢中方对马政治和解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赞赏中方倡议召开论坛峰会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表示马方坚定致力于马中友好合作,将同中方加强在经贸、投资、海洋经济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马达加斯加投资兴业。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