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会见王毅
来源:    2017-01-08 08:2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月7日,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在塔那那利佛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埃里表示,马达加斯加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亲如一家。长期以来,中国向马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不少中国企业参与马国内建设,为促进马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马是非洲门户,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马方欢迎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这一倡议能通过马达加斯加进入非洲。马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此框架下深化与中方在农业、渔业、旅游业等各领域的合作。马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与中方相互支持。马方视中国为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对两国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埃里希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

  王毅向埃里转达习近平主席的问候,祝贺马近年来实现国内和解、政治稳定,走上国家发展建设的新路。王毅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探讨并确定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和合作框架。王毅说,中方建议双方抓住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两大机遇,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根据马方发展需要,重点在农业、渔业、加工制造业、旅游服务业和区域航空“五大产业”开展互利合作,同时为此构筑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贸易投资便利化“三大支撑”。沿着这一思路切实帮助马方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消除贫困,将马方的独特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成果,助力马达加斯加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支持马方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埃里对此表示完全赞同。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