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会见马达加斯加新闻代表团
来源:    2017-06-02 19: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6月2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会见马达加斯加广电总局局长率领的新闻代表团一行。

  林松添表示,埃里总统今年3月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全面发展中马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开启了中马友好互利合作新篇章。中方愿同马方发挥互补优势,对接发展战略,着力支持马方构筑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投资贸易便利化三大支撑,重点围绕农业、海洋经济、加工制造业和旅游服务业四大产业开展互利合作。林还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对非政策的新思想新理念、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并就两国媒体合作和人文交流等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

  代表团高度赞赏中国对非政策理念和给予马达加斯加等非洲国家发展的真诚帮助,祝贺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此次中国之行有助于马媒体深入了解中国,允充分发挥媒体人的独特作用,不断增进马中人民相互了解,为促进马中友好互利合作不断作出新贡献。

  代表团系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邀请访华,此行将访问北京、福建和广东,与中方相关部门进行对口交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