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达加斯加 > 相关新闻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

2022-08-11 14:46

2022年8月8日,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在塔那那利佛会见到访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中国驻马大使郭晓梅等在座。

拉乔利纳总统请许镜湖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拉表示,马方感谢中方在马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和飓风灾害等困难时期向马施以援手,这是两国患难与共兄弟情谊的生动写照。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马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愿同中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许镜湖向拉乔利纳总统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许表示,建交50年来,中马始终真诚友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中方珍视中马传统友谊,愿同马方一道,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相互支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许镜湖特别代表于8月6日至9日访问马达加斯加,其间会见了马外长兰德里阿曼德拉图,并同马外交部秘书长塔依希举行了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