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非洲 > 马里 > 驻外报道

驻索马里使馆举行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来源:(驻索马里使馆) 2022-09-30 19:25

2022年9月29日,驻索马里使馆举行线上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索联邦政府总理巴雷,新闻、文化与旅游部长达乌德,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斯万等索政府、国际和地区组织高级官员视频致辞。索联邦政府高级官员、驻索主要使团代表、索各界友好人士和主流媒体记者、中资企业代表和在索华侨华人等在线参加招待会。

驻索马里大使费胜潮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各种挑战,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随着中国继续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前景将更加光明,中国奇迹将更加精彩。2022年是中国为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一年、促进全球团结交流的一年、书写人类探索太空新篇章的一年,也是对中国发展具有至关重要意义的一年,即将隆重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同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发展尽力,为团结进步担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费大使表示,中索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恪守尊重彼此独立、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积极帮助索马里应对疫情和旱灾。驻索马里使馆将继续与索马里各界、联合国有关机构和其他国际伙伴加强沟通协调,汇聚合力,在索方重点关心的民生领域探讨和推动新的援助与合作项目,支持索方在自主实现和平与重建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昂首屹立在非洲之角。挑战依然不少,但中索的兄弟姐妹们都相信,挑战中也孕育着机遇。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坚持和平与发展,就一定能够点燃更多的希望,化危为机,创造索马里更加美好的明天,铸就中索友好合作关系新的辉煌。

索总理巴雷等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赞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以坚强意志和顽强拼搏取得举世瞩目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成就,高度评价中索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并表示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人员交往,祝愿中国长治久安、繁荣昌盛,祝愿中索友谊长存。巴雷总理还用中文祝贺中国人民“国庆节快乐”。

联合国索问题特别代表斯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方为索各领域发展进步提供的支持,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支持索实现长期和平、稳定与繁荣。

招待会以视频合集展示了一年来中非、中索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播放了中索两国传统文艺节目、索友华人士、两国留学生、索在华社群代表、中索两国学者等发来的致贺视频,并公布了第二届中索友谊摄影大赛评选结果,生动展现了中索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互帮互助的珍贵情谊。

参会嘉宾们纷纷在招待会后台留言,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国庆祝贺,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以及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胜利,并祝福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平安幸福,祝愿中索友谊长青。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